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之窗  教学研究  课程思政研究中心  公告公示 
公告公示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思政教研室>>团队概况>>正文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简介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9日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教研室之一,主要负责学校《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形势与政策》等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教学。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1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博士3人(其中在职博士1人)。全体教师秉承“立德树人”宗旨,“铸魂育人”要求,践行“励志力行”校训,以坚定的信念、精湛的业务投身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充分发挥了思政课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教研室全体教师坚持“八个相统一”原则,积极探索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构建了“知行合一、三课一体”的具有高职特色的思政课教学模式,有效实现思政课教学的“入耳入心”、“知行合一”的本质要求。教研室入选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成为第一批省级课程思政研究示范中心。教师团队在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两次荣获二等奖。微课荣获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二等奖。思政教学改革案例入选教育部职成司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典型案例,并多次在中国教育报、学习强国、浙江新闻、现代职教网等媒体刊发。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莫干山路1515号 邮编:311112

版权所有 © 2015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